上方白色色塊

易學論壇


 

會員 [請先登入] , 即可回覆此主題

        
發表人 :學一

主  題:論主星(十二)天梁星

發表日期:170720-13:50:04
最近回覆:
回覆篇數:0
點閱數 :852
※ 發表內容 ※
問天梁所主若何?答曰:天梁屬土,南斗第二星也。司壽,化氣為陰,為福壽,乃父母之主,命宰殺帝之權。
特性:(1)南斗第二星。(2)五行屬陽土。(3)司壽之星。(4)化氣為蔭,為福壽。(5)父母宮主。(6)命宰殺帝之權。(7)極吉之星。
其情性:(1)相貌清秀,舉止高雅。待人謙恭,而有內涵。(2)忠厚耿直,溫文爾雅。光明磊落,而無私直。(3)勇於任事,做事果決。有魄力,敢於直言。(4)善於策劃,長於謀略。善於言辭,長於辯論。 (5)一絲不苟,擇善固執。堅守原則,寧缺勿濫。(6)樂善好施,有惻隱心。為人冷靜,而不激進。(7)為人懶散,淡泊名利。愛好自然,喜清閒悠遊。(8)追求真理,不遺餘力,追求完美的理想主義者。
天梁為智慧之星,高瞻遠矚,具前瞻性,走在需求之前。兼具策劃力及決斷力,有理想性格,為宣揚自己的理念,一生努力朝目標前進。化氣為蔭,為福壽,看一個人是否能承蔭,同時也會庇蔭下一代,故傳統包袱極重。寅申年生人為身主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