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方白色色塊

易學論壇


 

會員 [請先登入] , 即可回覆此主題

        
發表人 :學一

主  題:論主星(十四)破軍星

發表日期:170803-14:54:22
最近回覆:
回覆篇數:0
點閱數 :852
※ 發表內容 ※
問破軍所主若何?答曰:破軍屬水,北斗第七星也,司夫妻馬子女奴僕之神,在天為殺氣,在數為耗星,故化氣曰耗,主人暴凶狡詐,其性奸猾,與人寡合,動輒損人不成人之善。
特性:(1)北斗第七星。(2)五行屬陰水。(3)化氣曰耗。(4)司夫妻、子女、奴僕之神。(5)孤獨淫佚之星。(6)天關之星。
其情性:(1)為人四海,有任俠之風,膽大而有擔當。(2)才思敏捷,才藝非凡。(3)獨斷獨行,任性妄為。(4)喜交朋友,愛熱鬧,輕財重友,為朋友兩肋插刀,在所不惜。(5)一生求變,不耐靜守。(6)家庭觀念較薄弱。
破軍星有冒險犯難的精神,常常臨時起意,令人難防範,且不畏艱難堅持到底,可為戰將,衝鋒陷陣,開疆闢土的鋒將,但較無大局咒。有任俠之風,重友輕財,又膽大妄為,易放縱自己,背離傳統,故化氣為耗。可假煞為權,有權者則耗盡天下蒼生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