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方白色色塊

易學論壇


 

會員 [請先登入] , 即可回覆此主題

        
發表人 :學一

主  題:紫微斗數的自由觀(一)

發表日期:171130-11:39:43
最近回覆:
回覆篇數:0
點閱數 :760
※ 發表內容 ※
接觸數術,來諮詢的人最在意的就是準不準。如果要說論得準,答案是只有百分之百,沒有百分之七十、八十,甚至沒有百分之九十九。其實這個思路完全陷入了的盲點,如果準了,命定了,我們何需再做任何努力。在古代的承平時期,也許家世可以決定一切,但中國人常說:富不過三代,西方卻常見到屹立不搖的百年家族。中國人希望家產能夠交給子孫繼承,西方人卻知道子孫不可能永遠成材,願意將事業交給菁英管理。
《易經》教導我們要知如何趨吉避凶,學習數術也當秉此精神,才是正道。父精母血結合的那一剎那,已經決定了格局和富貴,但在後天的成長,是否能試著作一些調整,這是先賢努力的目標,所以較晚期出現的命理學,就有較強烈的自由觀,譬如堪輿、紫微斗數、龍圖數運、姓名學……等等。西方有句諺語,個性造就命運,紫微斗數將星曜擬人化,讓我們可以從命盤分析一個人的情性,希望能在後天的養成教育,針對情性上的缺點做改正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